事工计划


蒲种长老教会事工计划
(2012-2016)


2016年事工重点
主题:走出围墙,向外拓植          
事工重点:动员向外、进入世界

一个方向:
我们要走出教会四面墙、向邻近社群、远方未得群体引到神面前,使人跟从主成为主的门徒。教会重视“墙外”活出主门徒的生命,有效地将“门徒生命基因”(Discipleship DNA)贯彻在每个信徒生活中与教会事工中。

二个策略:
1. 布道生活化/生活化布道
作主门徒都必须建立一个布道化生活。我们鼓励信徒要重视布道生活、生活布道。藉生活化布道培养像耶稣一样的心肠,产生“对人有兴趣”,愿意主动走进人际网络、日常生活中的人群、职场上的人士,把握时机建立福音的桥梁,引领他们归向基督。

2. 团队宣教/社区关怀
我们要出去传扬福音领人归主,并为他们施洗,使他们作主的门徒,这是大使命的外展行动。教会常出外传福音,就会经历神的同在及挑旺活泼的动力为主做美好有力的见证,以团队的方式轮流出去短宣、布道、儿童外展、青年外展、基督少年军外展及协助在福音事工有缺乏的教会,既较轻省,容易持续,学习团队配搭,又有果效。
*如到附近的印度社区传福音,试接触蒲种区的原住民。

个方法
1. 一起学习归纳法查经
神的话语有活泼的力量,掌握归纳法查经,能让他们“独立”发掘神话语的丰富,当神的话充满我们的心思意念,圣灵就用神的话让我们的信心不动摇,并活出主门徒活泼的特性。

2. 一起出去以配搭服事
鼓励教会的信徒借着个人的负担与恩赐,选择参与一项社区关怀或短宣福音队,定期一起出发服事有需要的人或有需要的教会,成为祝福别人的管道,如同主耶稣带门徒走遍各城各乡,宣讲天国福音、服事困苦流离的人;又为门徒出去给他们权柄服事人。(太9:35-10:1

3. 一起持续不断接受装备
门徒训练学校开设个人布道课程、青年团契开设事工训练配合团契外展、布道与差传开设布道生活化训练课程或宣教训练课程、关怀组开设特殊儿童妈妈关怀训练课程(义工)、并主办更新营会,使信徒可以在主的恩典和知识上不断学习与长进。

四个信念:
1. 重视小组牧养及组长的栽培
主耶稣只专心带领12个门徒,并且用了3年半的时间与他们生活在一起,牧养他们,培育他们成为主的门徒,不但影响当时的世代,也影响了人类的历史。

2. 重视圣经教导及家庭的教育
神的话语是基督徒信仰与生活最高的准则。神非常看重家庭基督教的教育,要藉着家庭赐福给教会及其他人。因此,作主的门徒需要遵守神的话语,更需要将圣经真理落实在家庭生活的每一个层面。

3. 重视团队宣教及社区的见证
我们是世上的光与盐,当教会走出教会四面墙,不断被差派往外走,在邻近地区或远处服事人,不但是带领门徒的方法,也可以显出好行为,为主发光,作美好的见证。

4. 重视同心祷告及圣灵的大能
传扬福音是把人的灵魂从魔鬼的手中抢夺回来,这是一场属灵的争战。因此,覆行神的大使命,必须依靠圣灵的大能,要常常同心祷告,不断经历圣灵的工作。当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领受能力,并且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徒1:8

个转向:
·从领人归主转向生命门徒(From Reaching to Making)
·从知识教导转向生命榜样(From Teaching to Mentoring)
·从课程中心转向生命影响(From Programming to Participating)
·从活动导向转向生命转化(From Connecting to Transforming)
·从墙内聚会转向走进世界(From Accumulating  to Deploying)

门徒特性:
特性1:熟读圣经及具有基本神学知识,并运用到生活中。
特性2:定期奉献时间给神(敬拜、祷告、读经),并将这价值也实践在家庭中。
特性3:稳定参加崇拜、成青主日学,并活跃参加小组聚会。
特性4:了解神在他们生命中的能力与作为,并根据恩赐与能力委身事奉。
特性5:爱失丧者的心,愿意分享基督,并邀请失丧者参加聚会。
特性6:对神赐予的资源(时间、才能及财务)慷慨奉献,作忠心的好管家。
特性7:在品格上结出“圣灵的果子”,在得人上结出“得人如得鱼”的果子,作门徒上结出“产生门徒”的果子。(加5:22-23,太4:19,太28:19-20


满堂运动 ~ 五年事工进度图(2012-2016年)


2012
2013
(青少年5周年记念)
2014
(十周年记念)
2015
2016
每年主题
走出教会围墙,进入社区布道
齐来建造神的家
起来建造,扩张帐幕
成全建立,全民服事
走出围墙,向外拓植
事工重点


训练与布道
领袖与委身
动员与宣教
崇拜人数
250(242)
270(241)
270
300
330
儿童崇拜
95(86)
95(78)
95
110
120
少年团契
35(33)
45(29)
35
40
45
青年团契
25(18)
30(25)
30
35
40
小组聚会
9
11(8)
8
9
10
新的事工

1.青团福音外展
   - 外展福音聚 
     .
  - 探讨设立基
督徒大专之
.
2.少团门训系统
   .
3.社区关怀事工
   对外团体的搭
   .
4.推动第一期
   堂基金.
1.设立门徒训练
    学校.
2.开始设立区长
   .
3.推动第二期
   堂基金.

1.9/8十周年
   感恩暨献堂
   .
2推动第三期
   堂基金.
3.设立门徒训练
    学校.
4.外展布道.
5.功能性小组.


1.成立小组探讨 
   设立 BB/GB
   可行性.
2. 重新探讨幼
学前教育
计划.
3.推动第四期
   堂基金.
4.家庭营.
5.注重领袖与组
织动力.
6.拓植大专事工

1. 成立BB/GB.
2. 成立幼儿教
     育事工.
3.推动第五期
   堂基金.
4.外展大专团契
5.外展新植堂.

人力资源

聘请行政助理.

-安排门训讲师
  人选.
- 聘请有教导与
  布道恩赐的青
  年教牧.
- 培育至少2
  长老候选人.
- 按立第一位牧
  .
- 物色BB/GB
  导师.
- 训练至少3
  BB/GB的领袖.

-预备按立第二
 位牧师.
-牧师预备交棒
 给新同工.
青少年成立日期:1/3/08                                            教会成立日期:25/4/04                  
BB:Boy Bridage 基督男少年军                                 GB:Girl Bridage基督女少年军